FURUYA家的猫

勾搭前请翻看置顶/不定期忙成狗so不定期诈尸/无节操又精分的写字儿的/没事也画两笔的画渣/想到哪儿就原地动手/

【降风】打算让哈罗向上司表白

元旦贺/一发完/木有后续

沙雕,非常之沙雕

ooc我的

本来想写普通的上司下属情谊来着,结果写着写着就一弯(?)不可收拾

(然后随便起个标题???)

算了,大家辛苦一年,跨年之夜来点甜饼吧

大概:秘密快要藏不住的下属喝多了跟上司的狗子倾诉衷肠还逼迫狗子帮他表白什么的--沙雕剧情

上司早已看穿一切但就是默默的陪着你演戏果然是真爱了

--------------------

看着日历上大大的12月31号,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保卫家园的风见裕也拿笔在上面画了一个圆圈。

这是他的习惯,每过完一天,他就会在日历上画一个圈,意味着这一天已经结束,不论收获与否,都应该是值得肯定的,应该被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而这个细小的习惯,也在不断提醒他时间在一点点流逝,他必须要不断的努力,才能不辜负在他身边流走的生命与时间,才能以更好的状态站在降谷先生的身边,做好他的臂膀。

说道降谷先生,身边没什么亲人的他,依然选择在这个对大多数人而言意义非凡的日子里,在办公室中坚守着。

前不久,他曾经卧底的组织终于被连根拔起,而在那场惨烈的战斗中,降谷先生的左臂和右腿受了伤,虽然经过急救并无大碍,且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但行动还是难免受限。

顾及到降谷先生的伤势,和他在铲平组织中所做的贡献,高层本来决定给他放一个月的假,可谁知在家没待几天降谷先生就闲不住的又跑了出来。

实在是拗不过他,领导们最终决定让他在办公室值班,顺便处理一些文件什么的,所以风见裕也才能在这跨年之夜和他敬爱的上司在办公室里相顾无言。

这不怪他,跨年夜大家都和家人,和恋人,和朋友吃喝玩乐去了,哪怕是平日里不安分的,非要给警务人员们找点活干的人,今夜似乎也消停了,这才有了现在这幅,无所事事又不能回家的风见,和能回家又偏偏不回的降谷零,在办公室里大眼瞪小眼的画面。

对于风见来说,降谷零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他敬业拼命,为了维护公众的利益不惜奉献出自己,会挂着温暖的笑脸像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公民,可在他面前,他又是一个恐怖且难对付的上司,偶尔蛮不讲理,还总是挂他电话。

降谷先生长相帅气头脑精明身手一流,而且时时刻刻都能保持着冷静理智的态度处理工作上出现的任何枝杈。当然,在他发小的事情上除外。

面对这样一个人,风见最开始是抱着敬畏又带有一丝攀比的心态和他打交道的,他羡慕降谷先生总是能将事情处理的让所有人心服口服,同时也悄悄的在心里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有朝一日,他一定要超越降谷先生,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公安警察。

正是出于这样的心理,风见开始利用一切零星的时间偷偷观察降谷零,甚至会模仿他的处事方式。但是渐渐地,在日复一日的与上司的沟通接触中,他看到了降谷零不为人知的一面。

在强大的外表掩盖之下,他也会脆弱,也会不安。在听到有关他的警校老友的消息时,眼中那一抹转瞬即逝的动摇;在听到有人夸赞他那一头漂亮的金发时,他脸上只有礼貌促狭却未达心底的笑意;在他卧底期间,每每传来有同事牺牲的消息,他却无法到场缅怀的时候,那种克制压抑的痛苦和内疚只能在脸上停留几秒,便又会换上事不关己的冷漠无情。

他开始心疼降谷零,但碍于他的身份没法做些明目张胆的关怀,他便把所有的心意化作贴心和忠诚:随叫随到、生活保姆、宠物司机……他极尽所能的在降谷零需要帮助的时候马上出现在他的面前并毫无怨言的完成他安排的一切任务,哪怕是被要求在列车上做出对着玻璃哈气这种行为,他也甘之如饴。

沦陷总是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之中,不知不觉发生的。敬仰、畏惧、心疼、抱怨、担忧,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最终在时间的浇灌下,开出一朵名为‘暗恋’的花。等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对降谷零到底抱有什么样的情感时,为时已晚。

自我挣扎厌弃了几天,风见果断决定把这份感情深埋心底。

他和降谷先生都是男性,而且从之前降谷先生对宫野艾莲娜的态度来看,就算她不是降谷先生的初恋,那降谷先生也是……喜欢女生的吧……

如果他就这么明目张胆的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引起了降谷先生的反感,那自己以后要怎么面对降谷先生?要怎么在厅里立足?

风见不敢想象,如果降谷先生从此看向他的眼神里只有鄙夷和厌恶,如果他和降谷先生从此走向陌路,他要如何自处。

“风见……风见!”

“啊?啊!在!”

“什么‘啊’?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不……没什么……”

风见挠了挠头,打着哈哈企图糊弄过去,刚刚真是太过松懈大意了啊……

看着他这副模样,降谷零有些不太相信。

从刚才开始,自己这个可靠的部下就趴在桌子上,斜着身子用手肘撑着半边脑袋,愁眉不展的盯着空气中的一点,浑身写满了颓废,不知在想些什么。

“那什么……降谷先生,您饿不饿,我去买点东西。”

实在受不了降谷零带着审视的眼神,加上本就各种心猿意马,风见有些心虚的站起身来,决定去楼下的便利店为两人买点宵夜。

“不用了,我们去附近的拉面馆吃饭吧,顺便去喝点,反正今晚也没什么事嘛!”说着他便站了起来拿下了衣架上的西装外套。

“可是您的伤——”

“都好的差不多了,没关系的。”

他看着降谷零将衣服甩在身上,抬高手臂的瞬间拉平了衬衫上腰间部位的褶皱,细瘦却精壮有力的腰线在衬衫的包裹下隐约可见。

这画面有些冲击,风见不自然的偏了偏头。

“嗯?”降谷零有些莫名其妙。

自己的部下,今天怎么这么反常?而且脸怎么有点红,屋里也不热啊,难不成是发烧了?

他两三步走到风见面前,在人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伸手贴上了对方的额头。

!!!

风见强压下心中那几百只乱撞的羊驼,故作镇定的向后退了一步。

“怎么了降谷先生?”

“我还想问你呢,从刚才起你就不对劲,现在脸又这么红,我看看你是不是发烧了。”

“不……没有……让您担心了,那……我们走吧降谷先生!”

说着风见就大步流星的走出办公室,奔向不远处的电梯,背影上写着几个清晰可见的大字——

欲-盖-弥-彰

“……”

虽然摸不清风见到底吃错了什么药,但看对方一副拼命要隐藏的样子,降谷零也不打算深究。他现在有点饿了,赶紧填饱肚子才是正事。

雾气氤氲的拉面馆,安抚了因为寒冷而有些心焦气燥的两人,香气四溢的拉面竟让他们感到了一丝久违的亲情。

“两位小伙子,跨年夜都不回家的吗?”笑呵呵的老板娘给两人端上了一壶柠檬茶,“这是送你们的,算是犒劳犒劳你们这些节假日还坚守在岗位上的精英们!”

“啊……谢谢您!”,两人有些腼腆的道了谢。

“没什么,就是看你们连个假期也不能休,还蛮心疼你们的。”

“哪里哪里,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坚守岗位也是我们的职责啊。”降谷零礼貌一笑。

“诶?二位原来是警察吗?”老板娘一脸惊奇。

“嘛……是啊。”

“哎呀真了不起,平时工作很辛苦吧。”

“还好啦。”

……

一转不转的看着身旁和老板娘谈笑风生的降谷零,风见有些出神。

降谷先生能像现在这样露出如此放松的神情,这样的时光真的很少啊。

盯着自家上司线条刚毅的侧脸,微微翘起的鼻尖,柔顺的贴在脸颊上的发丝,风见的心思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咳!”老板娘将拳头握在唇边,轻咳了一下,成功唤回了风见的意识。

“这位金发的小伙子,我说两句话你也别怪我多嘴。这人啊,有事业心呢,是一件好事,但偶尔也要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风景嘛。如果因为过分忙于工作,而错过了一些重要的人或事,以后可是会留遗憾的啊!”

“您的意思是……”降谷零看起来有些不明所以,这话题怎么说跳就跳?

风见裕也则是直接红了脸,怎么总感觉老板娘意有所指呢?

他掩饰般的端起装着柠檬茶的杯子喝了一口,眼神很刻意的飘向窗外,自然忽略了身旁人微微翘起的嘴角,和老板娘深意满满的眼神。

她活了这大半辈子,看过了无数的人,也练就了一身察言观色的本领。这平头小哥看向这位金发小哥的眼神,啧啧,不简单啊不简单。

年轻人的感情问题,还需要他们自己解决,她能做的,只是稍微的提点一下。至于之后会怎么发展,就要看他们自己的了。

走出了拉面馆,两人走向之前预定好的酒吧,一路无话。

风见还沉浸在刚刚老板娘的话里无法自拔,降谷零则是微低着头,表情放空,眼睛里却闪动着和表情完全不符的光芒,似乎在盘算些什么。

由于两人之前经常来的缘故,酒吧的老板和他们很熟,见他们走进门,轻快的打了声招呼,就熟门熟路的准备好了他们想要的饮料。

一杯琥珀色的威士忌滑过喉咙,轻微的辛辣感刺激着风见的感官,热度慢慢爬上了脸颊,之前由于整天茶饭不思而堵在胸口的郁结,此刻似乎也伴随着酒精悄悄的消散了。

被这种借酒浇愁带来的短暂放松迷住了心智,他大手一挥又点了一杯苏格兰苏打。

当然,这只是开始。

降谷零端着酒杯,晃着里面的透明色液体,饶有兴致的看着眼神飘渺口齿逐渐变的不清晰的下属。

风见之前也在酒吧喝醉过,记得当时这家伙还抱怨自己对他太严厉来着?

不过好在他酒品不错,喝多了也不哭不闹,顶多是将他弄回家的过程辛酸了点,第二天让他多干点活就都找回来了,降谷零也没有太过限制他工作之外的消遣活动。

但今天,就在刚刚,拉面馆老板娘的话让他意识到了之前一直被他忽略,或者说,强行忽略的东西。想到刚刚那家伙此地无银的扭头看窗外的模样,降谷零有点想笑。

作为一个直觉灵敏洞察力极强的优质特工,他不可能意识不到已经跟在自己身边几年的下属的情绪变化。他也猜测过对方产生这种变化的原因,但排除了一切不可能的答案,最终得出的结论却让他当场推翻了之前所有的假设。

这太荒唐了。

本来已经被抛到脑后的东西,又回到了自己的眼前,而当事人的表现又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你之前的推论也不是完全的无稽之谈,这让降谷零一瞬间有些恍惚。

但凭着自身里存在的安室透的性格的驱使,凭着侦探对一切真相都想要一探究竟的本能,他心里有了一个计划,而这个计划实施的初始条件,就是把‘带风见出来喝点’变成‘把风见灌醉’——他不喝醉就捏着他下巴硬把他灌醉的那种。

由于风见在酒吧向来克制谨慎,除了那次一肚子怨言最终把自己喝趴了以外,再就没出过什么岔子,降谷零都已经做好了扔下上司的脸面当场行权的心理准备了。不过现在看来,情况应该会按照自己的计划步入正轨?

看着一杯接一杯的喝,身体已经快要软成一滩泥的下属,降谷零在内心比了一个小v,虽然他也意识到此时此刻这么做并不是很妥。

最后,被风见抱着大腿,降谷零咬牙切齿步履蹒跚的挪向大门口,在酒保‘祝你好运新年快乐’的视线下,提起风见的领子,拽着人走向了停车场。

好不容易将人带回公寓安顿下来,降谷零揉揉酸痛的肩膀,走进厨房打算煮一杯醒酒茶,紧接着就听到外面叮叮当当的一阵兵荒马乱。

害怕风见出什么事,他三两步冲进客厅,就看见得力下属半趴在地上,对着被吓到了角落里蜷缩着的小白狗傻笑个不停。

“……”降谷零翻了个白眼,转身回了厨房。

“你说……你爸爸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端着醒酒茶回到客厅,降谷零就听见神智不清的下属,在嘟嘟囔囔的跟小狗做深度交谈。

爸爸?

降谷零眉毛一抽。

“我……我不敢跟他说啊……如果……嗝,如果他讨厌我,该怎么办?”

“讨厌你什么?”降谷零微笑着插一句。

“就是,我们都是男的啊男的!他喜欢女生吧……如果让他知道了我喜欢他,你说他……一定会讨厌我的吧。”

“还有你啊……”风见伸手呼噜了一把哈罗软软的白毛,“你天天跟你爸在一起,他有没有喜欢的人啊,要不……你帮我……嗝,告诉他,就说……说他那个不争气的下属,很喜欢他哈哈哈哈哈……”

“这么大个事,你自己不跟我说,居然让一只不会说话的小狗来告诉我?”降谷零有些哭笑不得。

“你别打岔!”风见不耐烦的朝声源方向挥挥手,又转向了一脸蒙的狗狗。

“……”

“别搭理那个乱打断别人说话的家伙……你别忘了啊……别忘了告诉你爸爸……告诉他我喜欢他,让他别跟别的女孩子在一起……嗝,我为什么要说这种话……反正他跟谁在一起,也不会轮到我吧……”

“总……总之……交给你了啊……我的幸福就拜托你了……”

降谷零终于忍无可忍的将醉的不省人事的风见拖到了床上,将他身上笔挺的西装扯下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给人喂了醒酒茶,又给他简单了清洗了一下,他自己也钻进被子,搂过那个人,挑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准备睡觉了。

反正也意识到了这个家伙的真实想法,之前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了,那就算现在两个大男人挤在一张单人床上,也没关系吧,明天好好的盘问一下那个工作时间东想西想的家伙吧。

*

一觉醒来,风见觉得头都要裂开了,保持原有的姿势几秒,待意识全部回归,他睁开了眼睛,终于发现了哪里不太对,不,是哪里都不对。

这是哪?

熟悉的天花板,陌生的床铺,身边还有一个人搂着自己……

?!

他猛地转头一看,一张肤色黝黑的俊脸就映入眼帘。

金发,黑皮,深邃的五官,微翘的睫毛,不是他敬爱的上司,又会是谁?

怎么回事?自己为什么会在降谷先生家?为什么会睡在他的床上?为什么……他会搂着自己?!自己究竟都干了些什么?!

内心一片茫然的风见木着脸就要爬起来,结果直接牵动了一旁搂着他的手臂,然后,他只能悲催的看着身旁的人睁开了眼睛。

“醒啦?”降谷零抬了抬眼皮。

“呃……降谷先生……”

“先起来吃点东西吧,等一下,我要和你好–好–聊–聊。”

说完,降谷零就一翻身下了床,徒留风见一个人在后面抓心挠肝的纠结。

洗漱完毕的降谷零泰然自若的进了厨房开始准备早餐,而风见则是在内心全程狂刷弹幕‘完了完了’的情况下,目光呆滞,动作机械的完成了洗漱。

食不知味的吃完了早餐,他鼓起勇气抬起头,就对上了降谷零审视的目光。

“说说吧,明明那么喜欢我,为什么一直不说?”背靠在椅子上,降谷零一记直球打的风见措手不及。

“那个……降谷先生……”

“别想狡辩!你昨晚和哈罗诉了半天的衷肠,还想让它替你表白,我可是都录下来了。怎么,你想看看你的精彩表现吗?”说着降谷零拿出了手机,准备翻出昨天拍下的珍贵视频。

“别!不用了……”风见赶忙阻止了自家上司的动作。

自己昨晚都做了些什么???

什么时候让那只狗崽子帮自己向降谷先生表白了,这种话他是怎么说出口的???

隐隐约约有几个片段在脑海里穿成线,近在咫尺的地板,白色的毛,一旁不断插话的声音,自己好像还吼了他?

老天保佑他不会是吼了降谷先生吧?!!!

喝酒误事啊……

心虚至极的风见抬眼看了一眼降谷零,脸色变幻莫测。

看着自己部下这个样子,降谷零也猜到他大概是想起了什么。

“那个……对不起降谷先生,让您困扰了!”风见突然站起来,向自家上司来了个标准的90度鞠躬,在上司准备开口的时候抢先说到,“我……我知道您喜欢女生,不会喜欢我,但也请您不要就此疏远我或者厌恶我,我……和您一起工作,真的很开心。”

果然是个不争气的部下!降谷零以为自己平时的表现都已经很明显了,但还是……不主动出击是不行的吗?

他无可奈何的站起身,捏住对方的下巴,在对方惶恐的目光中,将双唇附上了那张因为惊愕而微微张开的嘴唇。

!!!

风见大脑一片空白。

降谷先生……吻……吻了他??!!!

“怎么样,现在还不明白吗?”

“……”

“喜欢女生什么的,你又是从哪听说的?”

“可是……艾莲娜女士……”

降谷零都要被气笑了。

“你认为……她是我的初恋?”

“……是”

“风见”,降谷零正色到,“我确实很喜欢她,但你觉得,幼年时期无依无靠的小男孩对一直默默帮助他的年长女性的依赖,能用爱情来形容吗?”

“……”

“她是我曾经的依靠,像我的妈妈一样,但你不一样,你是我真正想要牵手的那个人。”

“喜欢男生还是女生不重要,喜欢的那个人才是重点懂吗风见?”

半天才回过神的风见,顿时感到幸福来得太快,比龙卷风来的都快。

他用力搂上了觊觎已久的精悍腰身,将头埋在对方的颈窝处,双唇覆上那美好的颈线。

“我……我不要哈罗帮我表白了,我……我喜欢你降谷先生!”

稍微拉开两人的距离,降谷零微笑着看了看对方。

“你真的已经下定决心了?”

“什么决心?”

“你也知道,我身边的亲人,朋友,老师都走了。和我扯上亲密关系的人,都一个一个的离开了,在我身边,不害怕吗?如果你也不能陪我走到最后……”声音很温柔,但听的风见想哭。

降谷先生,原来也有着如此脆弱不安的内心啊。

“您说什么呢降谷先生!我怎么会介意这种事,他们的离开,不是您的错!”

“每个人都会有无能为力的事情,降谷先生您不要太和自己过不去。他们……他们都是您重要的人,所以他们也一样的爱您啊,就像您爱着他们那样。”

“所以,他们也同样的希望您能够获得幸福啊!”

“风见……”

“还有,我能成为您的下属,还和您共事了几年,必定不是那么容易就会离开的吧!”

风见有些急切的安抚自家上司突然变得有些多愁善感的情绪。

沉吟片刻,降谷零有些释然的搂紧了对方,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了一个轻吻。

“选择了我,就别想轻易的跑开!”闷闷的声音传来,风见禁不住想笑。

“我乐意至极,您赶都赶不走我的降谷先生!”

“……笨蛋……”

许久,降谷零轻骂了一句,露出了一个发自心底的微笑。

END

后记:

降谷先生: 风见,今天别忘了带哈罗去打针。
风见: 哎~为什么又是我?
降谷先生: 毕竟你是哈罗的妈妈~
风见: ……
*
PS: 这就是随便喝醉的下场,你永远不知道,这种时候的自己,究竟会说出什么话来(-ι_- )

评论(14)

热度(46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